院訊

本院為香港政府註冊非牟利機構。我們的心志是要藉著文字和多媒體科技把神學教育帶給全世界的華人教會。

期號

內容

2002年7月創刊號

創刊信息

2003年1月第二期

事工計劃

2003年8月第三期

中國培訓事工十大現象

2004年2月第四期

管理與質量

(檔案格式Acrobat Reader .pdf)


創刊信息

總幹事:黎業文牧師

「華聖」的異象

我們是一個宣教機構,我們的心志是要藉著文字和多媒體科技把神學教育帶給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
「華聖」事工成立於1994年,過去附屬於香港中華神學院之下運作,因為事工急速發展,於2001向香港政府獨立註冊為非牟利基督教機構。

服務性質和對象

以函授及多媒體科技(網頁和視像錄製)提供神學課程。有院本部(聖經証書、聖經研究文憑、神學副學士、神學學士)及研究院(教牧學碩士、聖經文學碩士、道學碩士)課程。我們服事的對象是世界各地華人教會傳道人、帶職或熱心事奉主的信徒。

服務特色

1. 向全世界的報讀學生提供最完整和齊全的學習教材講義、圖表、討論/思考問題、考卷,並頒發證書給完成及合格者。
2. 派遣講師到各地講授課程及培訓學生。
3. 提供VCD教學光碟。
4. 藉電腦網絡提供學習(簡/GB碼、繁/BIG-5碼)、功課輔導,及研究指導。
5. 提供課程參考書目,並代購和郵寄給各地學生。

「華聖」的組織結構

「華聖」有會員會(由董事會邀請和接納,約40位。教牧人員及神學教育工作者佔四分三,信徒佔四分一)、董事會、 總幹事、各大洲顧問、講師團、事工小組、宣教士、附屬/義務宣教士。「華聖」 有完整的組織手冊,各部門和崗位成員的權利和義務皆互相制衡。

信仰立場

確信舊約及新約聖經為獨一真神的啟示,全部由神的靈感動而 寫成,永遠真實可信,並無錯誤。認同福音教會的信仰,並接受使徒 信經和尼西亞信經為信仰的準則。

「華聖」的事奉觀

1. 堅守聖經真理:這可以從我們的課程中反映出來。講義是緊貼聖經 的教導來編寫,也按正統教會的傳統和福音派神學的路線設計。
2. 憑信心:我們堅持「華聖」是一間服務華人教會的神學院,也是一 間宣教機構。主要是依靠信徒的愛心奉獻來維持事工。
3. 是無條件的:我們給中國教會和海外各地華人教會的服務是無條件 的,也就是說除了聖經真理,我們不會限制我們所服事的教會或弟 兄姐妹與其他機構交往、不要求他們遵守任何神學思想。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206號14樓
Address: 13/F, 206 Prince Edward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 (852)2722 1808

版 權 所 有 ©世界華文聖經學院. All rights reserved.